首屆希望之光籌款 助自閉患者走出困境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07

整個活動充滿著人們對自閉兒童的關愛

由十對夫婦共同發起的,幫助自閉癥兒童走出困境“希望之光”籌款活動,8月2日在紐約長島工程師鄉村俱樂部舉行。

一整天的活動中,有高爾夫球賽、打網球、撲克以及靜默拍賣等,晚上的宴會氣氛溫馨活躍,整個活動充滿著人們對自閉兒童的關愛。

“希望之光”活動發起人馬克-凡介紹,宗旨是朋友幫助朋友,目地是資助自閉癥兒童,提供特別課外活動。

“希望之光”活動發起人馬克-凡:“這超出我們的期待,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就說辦個活動讓人知道,如果我們能抽到一萬塊錢也可以,正如你們聽到的我們籌到了十萬多美元,感覺真好。希望有一天能夠有治療這種可怕的疾病的辦法。”

“希望之光”主辦者之一的史蒂芬哈松夫婦,10歲的兒子患有自閉症,引起周圍的朋友鄰居關注,希望攜手讓更多的人了解並幫助自閉症患者。

“希望之光”籌款活動主辦人史蒂芬哈松:“他確實有自閉癥,他十歲,是非常聰明的男孩,非常獨特的孩子,他話很少,腦子慢,沒有交流,但他是個很獨特的孩子,他有個姐姐叫艾米莉在照顧她,每天都在進步,非常努力,我們為他感到很驕傲,每天都是一個新的挑戰。”

史蒂芬哈松的妻子蘿莉哈松高興的表示,朋友鄰居、社區的人都來了。

史蒂芬哈松的妻子蘿莉哈松:“我現在太高興了,我們希望變成每年一度的活動,籌到的所有善款都將回饋社區,為孩子舉辦有意義的活動。”

前來支持該活動的230多名長島居民,很多是朋友、鄰居相互介紹,海迪表示,該活動讓她覺得自己,沒必要每天為吃甚麼、穿甚麼而苦惱。

活動參與者海迪:“你要是有一個自閉癥的孩子,其他都不重要了,每天經歷的難以用語言形容,我要哭了,能夠幫助籌錢幫助這些孩子,這是我一生中做的做好的事情。”

活動參與者米奇.哈里斯:“我當然願意支持,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業,為自閉癥兒童籌款是個好事,又幫助朋友也可以幫助客戶。”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生理上不明顯,病因未知﹔被歸類為一種由於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在美國患自閉症的兒童有逾53萬。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 李欣紐約長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