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醬爆雞丁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美食天堂】(3)醬爆雞丁:醬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周朝

說起醬我們就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周朝,说到周朝,就不能不提姜子牙,姜子牙尊元始天尊之命,顺天意,协助周武王建立了八百年的周朝,周武王,是中國第三個朝代的一個開國皇帝,姜子牙是他的一個丞相他的宰相。

周武王揮大軍伐紂王的時候,和商紂王打仗,隋軍代的乾糧,吃不完,爲了防止軍糧發霉變質,這個隨軍的廚師他想了一個辦法,他用缸把那個官兵沒有吃完的乾糧,一層乾糧一層鹽巴,一層乾糧一層鹽巴放到缸裡儲存起來。等大軍得勝歸來,姜子牙詢問軍糧之事,軍廚就把姜子牙引到缸前,把缸蓋打開,一聞不得了了,不但沒有發霉。一股濃香的味道撲鼻而來,一嘗又有點鹹甜可口,用它炒菜真是味美至極。從此以後這個醬料就這樣流傳下來了。

這説明古人的智慧,人們在沒有電腦,汽車,沒有火箭的情況下的時代,有著另外的一種生存方式。

所以我今天就是用這個北醬,甜麵醬來烹調雞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