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導致美援助巴基斯坦受阻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星期天(8月8日),惡劣的暴雨天氣讓巴基斯坦洪災災情雪上加霜,也讓美國在災區的救援行動受阻。目前飽受洪水侵襲的巴基斯坦,主要依賴國際社會的援助。水災已經導致超過1600人死亡,1500萬人受災。聯合國說,巴基斯坦需要數億美元進行重建。

由於天氣惡劣,一架向斯瓦特河谷災民運送救援品的切努克飛機無法飛行,已等候了一整天。

飛行員喬治·凱利說,這場災害非常巨大,救援面臨著險要的地勢,還有惡劣天氣的挑戰。show18

美國水災救援行動負責人甘·賴斯說,現在他們的主要焦點是提供食品給斯瓦特河谷上游的災民,然後把流離失所的人們送往河谷更能通行的地方。

除了最初提供1千萬美元的援助外,美國還承諾作出重大努力,幫助數百萬災民,也希望改善華盛頓在那裏的形象。

據美國駐伊斯蘭堡大使館一份新聞稿,救援食品大約一半正由美國通過世界糧食計劃署提供。

在西北部的開伯爾─巴圖克瓦省(Khyber-Pakhtunkhwa ) ,食品正通過19個分發點發放給災民,並通過直升機進入其他邊遠地區。

預計未來24到36小時內還會有暴雨天氣。

美國援助官員說,他們將再次嚐試,抵達斯瓦特河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