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毛澤東嫡孫升少將與家世有關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已故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長孫毛新宇,已經晉升爲少將,是目前中國第一位“70後”少將。雖然網絡上對毛新宇的陞遷表示質疑,但是中共軍方說,毛新宇是“正常擢升”。最近,毛新宇承認,他的陞遷與家世有關。

去年9月,媒體就曾誤傳毛新宇已晉升為少將,這個傳聞在最近成為事實。

7月29號,毛新宇到四川省廣元市昭化古城進行考察。肩章顯示,他的軍銜已是少將了。中國軍事科學院2號證實,毛新宇在今年“八一”前夕晉升為少將。而毛新宇在接受網易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他的陞遷與家庭背景有很大關係。

毛新宇陞遷為少將的新聞,引髮網絡上的熱議,在網易就有超過一萬多條網友的評論,但是大部分無法顯示。很多網友認為毛新宇的資質遠遠不夠晉升少將的資格。

四川天網義工蒲飛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大陸像毛新宇這樣的當官子弟,還是依靠父輩的餘蔭來生活,而台灣蔣家的第四代卻可以自食其力的生活。

蒲飛:“像毛新宇這樣一天槍都沒有摸過,一個兵都沒有帶過的人,居然也是一個將軍,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而且毛新宇的崗位是一個文職崗位,應當就是一個文職的工作人員,故意給他戴一個少將的軍銜,我覺得是侮辱大家的智商,也是對解放軍自己的侮辱。”

毛新宇的父親毛岸青生前曾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因此,網友一直以來都在質疑毛新宇的智商。幾年前,毛新宇出席第60界香港國際沙龍慶典,當《明報》記者雙手向他遞上名片,他接過名片後,馬上轉身,將名片放在背後揉成紙團,並從背後突然扔出。事後,毛新宇被媒體和網民稱爲“弱智”。

毛新宇的書法也一直遭到網友的嘲諷。網友調侃說,這是傳說中的幼稚體。原美國中文網路雜誌《大參考》主編李洪寬表示,毛澤東時代的腐敗同樣非常嚴重。可是,毛新宇的智商太低了,去做生意他絕對賺不到錢。

李洪寬:“毛的那個時代當官的沒有那麼多腐敗的機會,這個也不是一個正確的論斷。其實那個時候權力也是高度腐敗的,比如說孩子當兵走後門這些也都是非常普遍的,只不過腐敗的方式跟現在不太一樣。”

毛新宇的母親邵華生前也獲頒少將軍銜。李洪寬認為,中國部隊中還有很多唱歌的、搞後勤的少將,而真正的軍人卻得不到晉升,十分荒唐。

新唐人記者李靜、笑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