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暴雨成災 沿江村莊被洪水吞沒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近日,中國長春市普降暴雨,部分城區和郊區村莊洪澇成災,造成房屋倒塌、毀損,災區民眾揭露,當地水庫洩洪完全沒考量下游居民的安全,失去家園的災民只能投靠親友。

據報導,近日長春市普降暴雨,二道區、寬城區等地受災情況嚴重。長春轄下的春德惠市菜園子鎮也傳出災情,當地民眾在網上反映,受災戶吃住困難,急需外界救援。德惠市菜園子鎮姜先生告訴記者,洪水沖壞河堤,鎮上好幾個村災情慘重。

姜先生: 房屋被水淹的幾百,房屋倒塌的不少,上百戶,大泡秀村全倒塌了,把莊稼淹沒了,在這個漲水以前,就發現那個不行了,人員已經就撤出來了。

姜先生還揭露,當地水庫洩洪完全沒考量下游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姜先生:水庫上面繼續還洩,但是小了,下游現在已經淹完了,他就繼續洩吧,已經不當回事了,稻田已經全沒了,有親投親,靠朋友。

德惠市菜園子鎮程先生表示,當地災情都沒報導。

程先生:長春被水淹,對,全都淹了,這能隨便說嗎?老百姓能知道啥?

近期,吉林省及長春市發生嚴重洪澇災害,長春一些沿江及低窪地帶村莊被洪水襲擊,據長春市氣象局的消息,4日傍晚開始,長春市有106個鄉鎮出現了暴雨。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