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紀念核爆65年 英法首次出席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今天(8月9日)是日本長崎市遭到原子彈攻擊65週年紀念日,32個國家派代表出席長崎市和平公園內舉行的和平祈願儀式。其中英、法兩國是首次出席,美國駐日大使因行程有困難而缺席。

當時鐘指向11點02分,即65年前原子彈投下長崎的時刻,在和平公園內參加和平祈願儀式的人們低下頭,為當年直接在爆炸中死亡的140,000多人默哀。

長崎市長田上富久(TOMOHISA TAUE)在儀式上發表《和平宣言》:“我希望看到日本作為遭受過原子彈爆炸的國家,站在實現無核武世界運動的最前列,推動北亞地區的無核化。”

1945年8月9日,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後的三天,又在長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彈,令二戰後期處於潰敗的日本下定了投降的決心。目前,長崎的核爆倖存者已經減少到約22.76萬人,平均年齡已經接近77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