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繳”捐款 引起非議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中國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今年已經發生過地震、旱災和洪災,海內外的捐款不斷,青海玉樹地震後,中共民政部提出,慈善機構所募集的善款,交由青海省統籌安排使用,引起了民眾非議,有網民指出,捐款都被共產黨貪官污掉了,降低了民眾捐款意願。

據報導,中共民政部等北京機構公布了《青海玉樹地震抗震救災捐贈資金管理使用實施辦法》,規定曾被指定接收玉樹地震捐款的13家慈善機構將善款統一跤給到青海省政府和青海省紅十字會、青海省慈善總會統籌安排使用。大陸網民王先生說:

王先生:“改了一個“統繳”個人的捐款跑到共產黨的荷包裡面啦,受到共產黨支配,中共啊他是權利共產集權,權力大得不得了,今天那個錢到底用在哪個的方位,這個就沒有任何監督會產生腐敗,所以說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捐款。”

有大陸媒體報導說,玉樹地震的上百億善款、和汶川地震的700億善款,絕大多數到了政府的口袋。青海玉樹州兩位災民都表示,捐款的運用不透明,災後重建遙遙無期,災民得到的實惠也不多。

扎西:“捐的這個錢畢竟是怎麼弄的,我們不太清楚,所有災民就我知道的每人發了1050塊錢,每天補助10塊錢,這個一共補助了三個月,其他的一些甚麼補助就不太清楚,學校申請要帳篷甚麼之類的,都沒有落實到。”

求松:“很多地方的廢墟還沒處理好。5月份6月份一個人給九百塊錢嘛,現在說每個人每三個月給嘛,到目前的話沒有給。”

青海玉樹州今年4月14日發生7.1級地震,縣城九成房屋倒塌,10萬災民目前住在帳篷裡。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