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亞馬遜河的第一人 斯塔福德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星期一(8月9號),一名34歲的前英國陸軍上尉愛德•斯塔福德(Ed Stafford),成為有記錄的步行走過亞馬遜河的第一人。在過去的859天裡,他走過了這條全球最大的河流,抵擋過5萬隻蚊子的攻擊,曾經跟毒蠍對陣,還克服過皮膚病,終於走到了海邊。

週一,走過6000英里(9650公里)的斯塔福德,走到了大西洋沿岸,巴西貝侖(Belem)的馬盧達海灘(Maruda Beach)。終於看到大海,斯塔福德和從2008年7月開始陪伴他的秘魯林業工人嘎迪爾•瑞烏拉(Gadiel Cho Sanchez Rivera)一起,興奮的跳進海裡,盡情嬉戲。之後兩人互相噴灑香檳酒,慶祝勝利。

談起自己的經歷,斯塔福德說:“經過2年半的旅程,穿過熱帶叢林,我們到這兒了。很難表達我是甚麼感受,我一整天都被這種情緒淹沒著,對我來說就是難以相信(自己做到了)。”

2008年4月,斯塔福德從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來到亞馬遜河的源頭——秘魯密斯米山(Mount Mismi)的最高峰,跟同胞盧克•寇爾耶(Luke Collyer)一起開始探險。中途寇爾耶退出,斯塔福德遇到了當初答應只陪伴5天的瑞烏拉,之後兩人一走就是2年,中途因為洪水,還不得不繞道,多走了2000英里(3200公里)。

路途上,他們看到過骷髏、人骨,遇到過致命的毒蛇、電鰻、蠍子、螞蟻,最恐怖的一次,斯塔福德說有5萬隻蚊子向他扑來。熱帶叢林的環境還曾經讓斯塔福德患了嚴重的幾乎毀容的皮膚病。但是他還是在夥伴的陪同下,依靠捕捉水裡的魚、煮點大米和豆子,走過了整條亞馬遜河。值得一提的是,斯塔福德藉助便攜式衛星錄像,拍下了整個長途跋涉的過程,他打算之後整理成記錄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