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封殺郭德綱 對誰有利?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郭德綱在徒弟毆打北京電視臺記者事件後,連續發表了激烈的言論,更把矛頭指向了北京電視臺,讓事件升級。結果他一手創辦的德雲社小劇場被責令停業整改,他的節目被停播、書籍音像製品也全部下架。但是,郭德綱被中共當局全面封殺一事,遭到網友的強烈譴責。

8月1號郭德綱徒弟李鶴彪打傷記者後,事情似乎還沒有完結。大陸主流媒體一邊倒的抨擊郭德綱,而央視《新聞直播間》還用幾句連續的排比句,對打人事件進行了狠批,雖然沒有直接點出郭德綱的姓名,但誰都能看出央視說的是誰。

一時間,郭德綱從雲端跌倒了谷底,網上甚至熱傳郭德綱被定爲“三俗”代表,遭全面封殺,這樣的結局,對誰有利?

北京作家淩滄洲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郭德綱的徒弟打人肯定是不對的,但是郭德綱之後被封殺的主要原因,恐怕是因爲他之前的一些相聲早就讓某些人非常不快了。

淩滄洲:“郭德綱過去調侃了反貪腐,他有一個段子,就說:『我要反貪腐、反貪腐』。其中嘲諷了一個官員,怎麽樣天天喊反貪腐,最後自己去找情人去了。”

中國記協8號就「打記門」事件宣稱,「依法開展輿論監督,是新聞媒體的合法權利」。

出版商路金波則稱:“我今天支持郭德綱,因爲明天那個人可能是我。當然,也可能是你。”

《網易論壇》上一篇文章說,對郭德綱進行陷害和打壓,幕後有黑手。文章說,郭德綱事件,許多人被矇蔽了,這不是個打人的問題。打人事件已被政治化。那個利益集團最會利用群衆。既然利益集團組織鷹犬圍剿郭德綱,那我們草民就要堅決支持郭德綱。郭德綱這件事不是支持郭德綱,而是支持一種人的基本權利。

著名網絡作家「今何在」認爲:記者再討厭也不該打。正如郭德綱再三俗也不該封。如果鬥爭雙方奉行的是同一種理念:看誰不爽就滅掉誰,無需審判。那麽不論誰當權,都不可能有寬容的社會。”

郭德綱8歲開始學習評書,9歲跟隨相聲藝術家常寶豐學習相聲。1995年開始闖蕩北京,1996年建立相聲表演團體德雲社,並首先提出相聲回歸劇場。

淩滄洲先生認為,郭德綱一開始就是走的草根中間的這種路數。所以他對社會問題敢說,敢於調侃。郭德綱的相聲裏面的確有低俗的成分,但是,比較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主流相聲,郭德綱的創作思路還是比較開闊的。

新唐人記者李庭、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