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業者節能簽署 3年省0.5億度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0日訊】為了響應全球節能減碳,全台19家電信、通訊及3C家電業者在經濟部協助下共同簽署節能的協議,據能源局表示這次19家業者參與節能簽署,預估3年內可以節省五千萬度,並將減少3.3萬噸二氧化碳排量。

台灣19家電信、通訊及3C家電業者協同經濟部,在大家見證下共同簽署自願節能的協議,希望節能減碳從自身做起。

經濟部長施顏祥:「經濟部會雙管齊下,一方面會訂定能源使用器具的效力標準,另外一方面也會鼓勵企業界大家共同努力來做自願性的節能減碳的工作。」

根據能源局統計96年7家量販簽署節能協議,歷經3年已經節省用電量0.9億度,而這次19家業者,參與節能簽署,預估3年內可以節省五千萬度。

業者張鈞:「那我們簽署這個行動我們有信心一定會達成預定的目標」

有了之前企業節能成功的案例,讓跟進的19家業者更增添信心。

業者蔡智鎧:「目前跟政府有密切的接觸之後,發現有一些企業成功的案例提供給我們做參考,那我希望政府能給我們一些用電的激勵方案或獎勵措施,來協助我們企業來永續經營。」

企業與政府攜手節能減碳,不但在節省用電量上共創雙贏,也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