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上世紀殖民道歉 南韓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0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焦點。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二正式為一個世紀前,在朝鮮半島的殖民行為道歉,表達深切反省和由衷的歉意,並希望未來日韓能放眼下一個世紀,更加緊密的合作。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星期二上午的內閣會議上表示,要拿出勇氣直面歷史,承認歷史,並真誠地反省過去的錯誤。

日本首相菅直人說,造成痛苦的一方總是容易忘記,而遭受痛苦那一方不可能輕易釋懷。我以一種深刻的後悔的心,對殖民地統治造成巨大的痛苦和破壞表示衷心的道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也表示,唯有正視歷史才能放眼未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首相菅直人的講話,是為了對日韓未來一百年的關係建立新的里程碑,想要建立一個放眼未來、加強雙邊的關係,反映出我們不能迴避我們的歷史。」

對此,南韓表示欣然接受,並期待未來兩國的友好。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金泳先:「我們接受日本首相菅直人的道歉,他和他的政府將會克服不幸的過去,並建立兩國未來的良好關係。」

菅直人希望他的講話能在日韓強制合並100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向韓國表示歉意,並將歸還記錄朝鮮王朝時代祭禮和主要活動的文物《朝鮮王室儀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