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阿平民死亡塔利班負主要責任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聯合國8月10日最新公布的一份報告說,阿富汗平民傷亡人數在今年上半年增加了31%,而塔利班以及其他反叛分子要為此負主要責任。阿富汗總統發言人當天對這個數字表示震驚.

聯合國在報告中說平民傷亡人數增加,主要歸咎於塔利班等反叛分子使用更為先進的自制炸彈。

根據聯合國星期二發表的報告,將近1千3百名阿富汗人死於衝突,塔利班和其他反叛分子要為死亡人數的76%負責。與此同時,北約部隊所引起的傷亡人數下跌到12%,比去年同期幾乎減少了1/3。

阿富汗總統發言人奧瑪爾在首都喀布爾表示對這個數字很震驚。

他說:“很不幸,在過去六個月裡平民喪生的上升幅度令人震驚。”

奧瑪爾還指出,阿富汗境內的武裝分子來自於其他的國家,他們在其他國家接受培訓,獲得裝備。

在聯軍行動中造成的平民傷亡方面,美國和北約軍隊在阿富汗的最高指揮官彼得雷烏斯將軍表示,聯軍必須繼續努力防止出現平民傷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