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為何稅局爆炸案動機不能公布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8月8號,備受關注的“730”湖南長沙國稅局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劉贅衡,在廣西全州被警方抓捕。長沙市公安局宣傳處負責人表示,爲避免引起負面社會效應,暫不透露作案動機。民眾認為,當局無視公衆對真相的追尋,將真相遮在蓋子裏,難道真相還要進行修飾才能公布?

7月30號下午,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國稅局東屯渡稅務分局3樓辦公室發生爆炸,導致4人死亡,19人受傷。8月8號凌晨,在廣西全州一間出租屋內,犯罪嫌疑人劉贅衡被抓獲。目前,劉贅衡正在接受長沙市警方審訊。

劉贅衡已過花甲之年,爲甚麽要炸國稅局?這是在爆炸案發生後,公衆一直在熱議和猜測的話題。在坊間流傳著多種他作案動機的版本,有“個人恩怨尋仇”說,也有“稅務徵納矛盾”說。

據知情者透露:案發前有人多次打電話到東屯渡分局,要求“必須交出某人和他對質一些事情,否則就炸掉稅務局”,記錄顯示,威脅電話曾長達20分鐘,來電者身份至今仍沒有向公衆公布。

9號,長沙市警方表示,因擔心引起社會負面效果,暫不宜透露劉贅衡的作案動機。

對此,網友表示非常不滿,網絡上出現一面倒的要求公開劉贅衡作案動機的留言。在網易就有7487條跟貼,網友說,不公布,就是有問題。網友還表示,要公開審判,幷且公布公開審判視頻,讓社會能夠明白真相!、

新聞從業者老鴻認為,劉贅衡的落網,可以讓真相水落石出,及時澄清各種不實傳聞,化解民衆疑惑,疏導社會上的不滿情緒。然而政府有關單位至今不肯透露一點作案動機,人爲的讓這起爆炸案徒增神秘,這只會加劇民衆的不信任感,質疑權力體在背後做甚麽小動作。

警方表示,在審訊中了解到劉贅衡打算下一個目標,是針對長沙一個高官女兒的爆炸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靜 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