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裂是否源於暖化 科學家難下結論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科學家們在8月10日向美國國會能源獨立與全球變暖特別委員會成員表示,沒有確鑿證據說明幾天前自格陵蘭裂開的巨大冰山是由全球變暖所引起,不過這仍然可能是全球氣候暖化的圖景之一。

上週四(8月5日),一座相當於紐約曼哈頓島四倍大的超巨型冰山與格陵蘭島兩大冰川之一的彼德曼冰川分離,這也是50年來北極地區發生的最大規模的冰川分裂現象。

特拉華大學海洋科學教授姆恩喬表示,對於彼德曼冰川來說,最重要的分裂過程發生在冰川與海洋的水下分界面處。

姆恩喬教授說,由於冰川附近的海水數據僅僅從2003年才開始記錄,目前沒有足夠的數據來判斷這次冰川分裂與全球變暖有關。

馬里蘭大學資深研究員班德謝德則表示,從目前全球氣候的變化與模型的預測結果來看,此次冰川分裂很可能是全球氣候暖化圖景的一部分。

姆恩喬教授還表示,這座新形成的冰山將可能與大陸融合、或者分裂成更多小冰山,但也可能緩慢南移達到能夠阻礙航線的地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