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首度軍演 強調南海航行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1日訊】繼日前美國國務卿日前在越南表示,維持南海的航行自由是美國國家利益後,美國更進一步出動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戰鬥群與越南舉行演習,強化該地區的信心與穩定。

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戰鬥群10號抵達越南中部港口城市蜆港(Danang),出席美國和越南關係正常化15週年紀念活動。這次的訪問主要針對與中國日趨緊張的南海主權爭議,美方強調每個人都有權在國際水域航行。

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指揮官 勞斯曼上校(David Lausman):「今天我們在國際海域,與我們的特殊盟友越南,與特殊的海域,展現我們的工作,相同的步驟也在世界各地展開,不論是美國還是任何國家的海軍,都有權和平的在國際水域活動。」

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飛行大隊指揮官 邁爾斯上校(Ross Myers):「每個國家和所有人民都享有自由航行的權利,同時國際法也支持保護航行自由。因此,在戰略涵義、南海的重要性以及航海的自由對越南和美國是不可或缺的。」

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在結束美韓聯合軍演後,趕往越南參加美國與越南的首度演習,這次的演習將持續一個星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