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中華花藝 自然人文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1日訊】中華花藝講究微觀天地的精神意涵,不同於西方插花的獨特藝術,在桃園縣文化局正舉辦中華花藝展覽,民眾可以體驗一場結合自然花木與人文的饗宴。

不同於強調色彩的西洋歐式花、與注重形式的日本花道,中華花藝講的是意境,以及天地人合一的精神,是自然人文的一項藝術。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鍾念妏老師:「中華花藝的精神呢,就是以自然人文為主題,為涵養,就是我們要仿效大自然,把大自然的景象迎接到我們的室內。」

以花材及構圖,營造出國畫中水墨意境的「花韻之美」,是此次展覽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而其他的盤花、瓶花、筒花,不論是小品、中作、大作都給了花木第二個生命。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鍾淑芬老師:「當我接觸中華花藝的時候,我感受它的優雅,它的曲線,讓我整個人內心自在、心靈上都有一種很大的改變。」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中華花藝讓我們看到傳承一千五百年的文化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CT1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