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洪災規模空前 聯合國籲全球救援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聯合國表示,巴基斯坦洪災受災規模超過了印度洋海嘯和海地強震。聯合國人道事務官員11日將在紐約,偕同巴基斯坦官員,向全世界呼籲,捐助巴基斯坦災民。

星期三(八月十一日)巴基斯坦信德省(Sindh)居民紛紛逃往高地避難。季節風(monsoon)帶來異常的豪雨,洪水沖刷印度河沿岸,造成信德省北部的山崩。

許多流離的家庭連飲水、食物等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沒有,災民艱難的尋找避難所、衛生醫療設施,等候救援。

許多從鄰近的村落到蘇庫爾的難民已經進入臨時避難所,他們看起來滿身疲憊。

祖巴達(Zubaida )說:“我們現在無家可歸了。我們失去了房子,財產、牲口,所有的東西。我們必須到這裡避難。”她旁邊也坐著一個精疲力盡的女性。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處發言人說,巴基斯坦洪水受災人數達1380萬,比2004年印度洋海嘯、2005年南亞大地震和今年海地強震的受災人數總和還高。要幫助災民重建至少得花上數十億美金 。

聯合國人道事務官員11日將在紐約,呼籲全世界對巴基斯坦災民伸出援手。美國星期二也宣佈,將額外多援助2000萬美金。華府目前承諾援助的金額已經達到五千五百萬美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