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曬黑燈照片曝高空屋率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近日大陸一網站發起“網友集體曬黑燈”活動,用“黑燈率”來證明小區房屋的空置率。從網友的照片可以看出無論上海、廣州還是北京,房屋空置率平均達5成以上。

“網友集體曬黑燈”的活動,短短几天吸引2萬多網友參加,有上海網友拍攝的照片顯示上海近百個樓盤,5成夜間沒點燈;一自稱“魔幻季節 ”的北京網民,在網上曬了幾張自己在晚上9點左右拍的幾張位於大興區黃村興業路西邊的麗園社區C區的照片,6成的屋子沒有亮燈。

對於如此高的黑燈率,3成網友認為是房產商屯房,6成網友則表示,是炒房造成。

上海市民施小姐:“新的一個樓盤出來銷售的空房率是肯定達到這上面(空置40%)以上的,因為第一價格高,肯定空的比較多,而且甚至於炒房的比較多買得起他不住,很多。”

對於房屋空置率高的原因,在北京工作的白領杜先生分析認為有兩個原因,一是房價太高,二是政府出臺的新政策。

北京白領杜先生:“生活在北京的人買不起房子,是最重要的原因。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國家經濟方面的搞了一些措施以後,這些房子大家都在觀望,都覺得以後可能房價還會往下跌,所以這些房子就更不好賣了。”

一位在房地產集團工作的網友爆料,他所在的集團相關部門和同業通氣,目前開始給一些空置房安裝節能燈,以保證晚上7點到10點半會亮燈,以消彌空置房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