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災害救援緩慢 食水困難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中國甘肅舟曲泥石流災情慘重,據當地災民透露,救援僅靠人力,進展緩慢,屍體堆滿街上,已經開始腐爛,災民們目前缺乏食水,急需外界救助。

老家在舟曲縣城的譚先生告訴記者,前天他從蘭州返家,發現救援十分緩慢,當地沒有火葬場,屍體無法處理已經開始腐爛了。

譚先生:“已經初步確定有兩千人以上遇難,救援主要是靠人力,使用鐵鍬和用手挖。全是無家可歸的人,現場戒嚴了,好多屍體現在都暫時先放著,沒辦法掩埋。”

據了解,當地水庫被摧毀,水源遭到污染,救援的飲用水,供不應求,有4.7萬人飲水困難。當地兩位民眾提到災區情況,缺乏食水和屍體的處理是最大難題。

當地民眾張先生:“斷電、斷水,飲食現在斷了,喝的都沒有了,因為連自來水廠已經毀了,一天只能吃一包方便麵,一個帳棚住十個人,屍體特別多,不處理掉疫情就要發生了。”

當地民眾馬先生:“滿街都是屍體,家屬特別困難,要抬到二十公里外才可以坐車,車貴得很啊,運一具屍體要2000多塊錢,排不少隊啊,好多屍體腐爛了。”

據報導,舟曲泥石流災情,據不完全統計涉及2個鄉鎮10個行政村,其中重災村6個。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