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海軍建軍500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丹麥是北歐最古老的海盜王國之一,有著悠久的軍事歷史。日前,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了隆重慶典,慶祝海軍建軍500週年。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丹麥的報導。

8月10日,丹麥海軍迎來了他500歲的生日。為了慶祝這一盛事,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了大型的艦隊閱兵儀式。丹麥最大的“HDMS阿布薩隆號”靈活保障艦帶領著大多數的現役軍艦從哥本哈根港駛過,接受皇家游艇上的女王及王室成員的檢閱。數以萬計的丹麥民眾及游客目睹了這一罕見的盛況。

丹麥海軍建軍500週年的慶典活動,在首都的哥本哈根港舉行,大批的軍艦在港口航行一週,接受女王及民眾的檢閱。

1510年的8月10日,被認為是丹麥海軍正式的建軍日,之前的700多年,丹麥海軍一直被海盜或國王統治,根本不算是真正意義上有組織的軍隊。如今,丹麥已經同為北約及歐盟成員國,其海軍實力更是躍居世界強國之列。

新唐人記者小菲、天樂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