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位臺研究生暑季訪美修課參觀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為了培育擁有國際觀的青年人才,台灣僑委會等數個單位補助十五位來自台灣各大學的碩士及博士生,到加州選修課程並到各單位參觀實習。

台灣總統馬英九提議成立「2010年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團」,從不同學校推派了十五位碩士、博士班的學生訪美,除了到加州大學洛杉磯或爾灣分校選修六週的暑季課程之外,也安排參觀當地公私立單位組織。八月十日上午,他們在核桃市議員蘇王秀蘭的帶領下,參觀了南加州空氣品質管理局(AQMD)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

核桃市市議員蘇王秀蘭:「今天我們在這邊會有兩個小時,了解一下他們怎麼樣控制加州的空氣污染。」在專員的簡報說明後,學生們聆聽關於Fuel Cell Vehicle燃料電池車輛的資訊並參觀該局的其他設施。預計今明兩天還會參觀核桃市政府、水利局、學區辦公室及聖安東尼山學院等單位。

這十五名團員分別來自臺大、政大等不同學校,其中的三位談到此行的感想。

青年人才培訓團橘縣組長黃若亭:「第一個部分是從他們的課程學習美國人的觀點,尤其是在國際事務、國際關係、戰略上,接下來的實習課程,是讓我們了解他們是怎麼樣做僑務的工作。」

政大外交研就所碩士生張智瑋:「主要是希望我們增廣國際事務的一個視野。我們還到了大峽谷、舊金山市區去參觀,這次的機會真的讓我們覺得獲益良多。」

東海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生聖盈仙:「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讓我學習到,美國人做研究的時候很紮實、很踏實,課後有問題,主動的與老師討論,還有不定期分享我們自己的心得跟學習的感想。」聖盈仙也表示,喜瑞都市利用廢水灌溉、綠化城市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