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災情引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甘肅舟曲縣泥石流災情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包括聯合國、美國、加拿大和法國等政府及民間組織紛紛向罹難者表示哀悼,並表達,願意向災區提供援助。台灣紅十字總會也緊急撥款十萬美元投入救災。

從8月8日發生泥石流,到現在,已經超過救難的黃金72小時。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0日發表聲明,向舟曲泥石流罹難者家屬及災民們表示慰問。國際間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法國,也都表示作好準備向中國人民提供援助,美國通過對中國紅十字會的援助來支持救災工作。

目前搜救進度仍然緩慢。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已經緊急發動捐款,協助當地災民。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代秘書長謝昭隆:「我們已經動用我們的救災準備金,捐助他們(災區)十萬元的美金,那麼我們發動捐款以後,我們也是希望後續能夠他們中期的安置和收容,以至於將來的重建,然後再觀察看看有沒有需要,實在有需要,那我們備在我們中心的物資,也可以緊急的空運過去。」

至於是否組織救援隊到當地救災?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人員表示,暫不考慮。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代秘書長謝昭隆:「那個土石流跟一般地震不一樣,因為那個土石那個泥水一灌下去,一掩埋下去,人很快生命就會喪失了,所以目前我們覺得說,如果我們這時候派搜救隊,如果人家願意接受我們的搜救隊,但是我們的搜救隊過去了,效果可能也有限。」

香港媒體報導,有越來越多罹難者遺體被挖出,由於當局缺乏妥善規畫安置措施,再加上天氣炎熱,災區爆發疫情的危機升高,也有村民質疑,遭活埋人數可能上四千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