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金談不攏 麥寮鄉民赴六輕抗議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臺塑石化位於雲林的六輕廠接連發生公安事故,臺塑集團日前提出新臺幣4.5億元,要概括所有農漁牧的損害賠償和麥寮鄉民補償費用,但不被當地居民接受,協調破裂,麥寮鄉民自救會11日晚間動員鄉民到臺塑六輕廠區抗爭,要爭取回饋機制化。帶您看晚間的最新畫面。

六輕工安事故公害糾紛協調會,因賠償金額談不攏而陷入僵局,鄉民代表等地方人士發動鄉民晚間到六輕再發起抗爭行動。

雲林縣議員林深:「臺塑明確表示他要用三億來買收麥寮人所有一切損害賠償,但是吳敦義院長表白指示你(臺塑)要用四億五千萬的金額來賠償麥寮鄉農漁牧的損害賠償,結果臺塑不但(賠償金)縮水,還包山包海,要麥寮的老百姓除了這三億的賠償金之外,不能再做其他的要求訴求,引起麥寮人的公憤。」

麥寮鄉民今晚帶著死魚死蝦前往六輕廠區,再度發動抗爭,居民表示要讓臺塑的人看看這些養殖戶、農漁民因為臺塑六輕,心血付之一炬的感受。臺塑石化表示有誠意再溝通,但仍不願接受麥寮居民要求每人賠償新臺幣 3萬元的要求。鄉民要求爭取回饋機制化。

雲林縣議員林深:「中央政府也好、企業也好、地方政府也好,三方面一定要站出來,做出最善意的回應,對麥寮人要如何交代,做出回饋機製法制化。要這樣最後我們才能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立雰、陳亭秀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