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為巴國捐款4.6億美元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星期三(8月11號),聯合國呼籲籌集4億6千萬美元的緊急援助款,來幫助巴基斯坦災民。巴基斯坦連日來的洪災,已經造成至少1600人喪生,1400萬人受災。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約翰•霍姆斯(John Holmes)在聯合國總部說:“這場巴基斯坦80年來最嚴重的災難,已經造成巨大的破壞和巨大的痛苦,並且還在繼續加重。”

霍姆斯表示,巴基斯坦洪災是近幾年來全球最嚴重的災難之一,受災人數非常多,除非救援行動迅速擴大,否則死亡人數還將繼續增加。”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處表示,巴基斯坦受災人數已達1380萬,比2004年印度洋海嘯、2005年南亞大地震和今年海地強震的受災人數總和還高。要幫助災民重建至少得花上數十億美金 。

霍姆斯說,截止週三,在過去的十多天裡,聯合國已經得到各方纍計1.5億美元捐助的承諾。其中美國承諾捐助7100萬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