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最神秘機構——有關部門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在中國大陸的新聞媒體,包括電視、報紙、廣播,“有關部門”經常出現。那麽,有關部門究竟是一個甚麽部門呢?在中國對外公布的機構名單裏看不到它的身影,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它的所在。網友認為,這是中國最神秘的機構。

在中國大陸的一些社會新聞電視節目中,經常會聽到主持人說:“希望有關部門予以重視﹔希望有關部門給予關注﹔希望有關部門給予解決等等。”

在中國,到底甚麽是有關部門呢?

在百度上,網友是這樣解釋的:有關部門包含了所有的部門,真有事了哪一個部門又都不是。有關部門就是人民需要時尋尋覓覓也找不到的部門,是共産黨用來忽悠我們小老百姓的部門。

還有網友問,有關部門的都管些啥啊?電話是多少?怎麽走呢?請有關部門的官員直接作答。

網友回覆說,有關部門就是甚麽都管、甚麽也都不管的部門。當有了成績和好處的時候,有關部門就會明確的站出來,這些成績與其有關,所以好處也應當有份﹔當出現問題和需要處罰時,有關部門就馬上不見了蹤影,誰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這樣,發生的問題就可以找個替罪羊來承擔責任。

網友還調侃道,有關部門的電話號碼是1推625,地址在中國朦朧省模糊市不定大街零號。

上海著名滑稽演員,海派清口表演創始人周立波對“有關部門”有精闢的獨到的解釋。

周立波:“有關部門實在是深不可測。但我總體感覺到,有關部門就像鬼魅一樣,哪個人都在說,但誰都沒有見過,它就在你身邊。有關部門是一個無私的部門,它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它長期發揚著雷鋒精神,它把一切受表揚的機會全部讓給了具體部門和部門的具體領導,而一旦發生壞事了,有關部門立刻挺身而出,義不容辭的扛起黑鍋,幷甩下鏗鏘有力的16個字:追查到底,加強監督,吸取教訓,下不為例。”

7號發生的甘肅泥石流災害被很多專家學者認為是人禍,這場災害已經奪去了許多生命。中共中央政府門戶網站8月9號一條新聞的題目就是:國務院有關部門迅速行動應對甘肅舟曲滑坡泥石流。

新唐人記者李靜、黎安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