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工安意外 善後未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上個月的六輕工安意外,至今損失賠償仍然未解決,繼週二麥寮居民包圍管理部抗議後,在野立委今天以墨西哥漏油事件為例,批評台灣企業和政府都未盡到善後責任。

台塑六輕工安意外善後未了,在野立委用英國石油公司的漏油事件相比,批評從賠償金到商業責任,企業和政府都失職。

立法委員 劉建國:「要求他們要成立一個200億美金的賠償基金,現在台塑要賠六輕附近居民上限4.5億新台幣,可見這個差異有多大,英國石油公司,歐巴馬在五月份親自前往墨西哥灣,勘查漏油狀況,但是我們的總統針對六輕,十幾次的公安事件,沒有到現場關心過一次」

立法委員 蔡同榮:「這是管理不善,BP的CEO,他下台,現在台塑沒半個要下台,王家沒有半個要下台」

漏油事件造成美國墨西哥灣生態浩劫。立委說,這次六輕污染粉塵的散佈,一樣影響全台。

立法委員 田秋堇:「那一天吹得是西南風,整個從雲林麥寮往北,彰化、苗栗、桃園,整個黑壓壓,全部都受影響,我們中央政府當初六輕落腳雲林的時候,就承諾了一百億的農漁民安定基金,到現在毫無下文」

因為賠償二度談判破裂,千名麥寮民眾昨晚包圍六輕管理部,要求賠償鄉民每人3萬元,每年健保、電費2萬多元。

台塑表示不合理,但強調持溝通,會在居民要求的時間前提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