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阿布哈茲部署飛彈 喬治亞指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俄羅斯週二宣佈在喬治亞共和國分離地區阿布哈茲增加部署s-300地對空飛彈,引起了喬治亞共和國的憤怒。喬治亞指責俄羅斯是在挑釁。

喬治亞共和國外交部副部長戴維(David Djalagonia)說:「我們請文明世界注意這個非常危險與挑釁的舉動,就是佈署s-300型防空飛彈,他是非常先進、危險的軍事系統。他們為甚麼要在佔領區內建立這個系統,是完全不可理解的。」

俄羅斯空軍總司令柴林將軍(Alexander Zelin)反駁,部署飛彈是為了保衛阿布哈茲(Abkhazia)和南歐希夏(South Ossetia)地區。這兩個地區在20世紀90年代初擺脫喬治亞共和國的控制,並宣佈獨立,不過不被國際社會接受,2008年8月,俄曾幫助其打敗了喬治亞共和國的進攻。俄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承認它們獨立的國家之一,在兩個地區都有軍事基地。

喬治亞共和國則指責俄的舉動破壞了地區的平衡。戴維說:「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們想請我們的友邦和國際社會迫使俄方離開,並履行2008年8月12日簽署的停火協議。」

喬治亞共和國是美國的親密盟友,並渴望加入北約,但其領土爭端久未解決,使這個目標更加遙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