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奇觀 聞歌起舞的蟲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接下來帶您來看一看生態奇觀,在臺灣南投桃米生態社區的居民,最近發現一批枯葉蛾的幼蟲,會隨著人類的歌聲聞之起舞,附近民眾嘗試不同聲響測試,卻發現牠們只對人類歌聲有反應,連蛾類專家也覺得不可思議。

附近民眾發現,不管是勵志的台語歌,還是雄偉軍歌,只要是人類發出的聲音,樹上這群毛毛蟲們就會隨著聲音起起落落。

附近民眾 黃先生:

「很奇怪,我們用唱台語的,牠們就會跳舞,還有吹口哨,比如我若喊口令,立正手貼好,牠們都會照我們的口令去動。 」

附近民眾拿起手機發出鈴聲或是吉他彈唱,樹上的蟲蟲們都無動於衷,卻只會對這位民眾的歌聲或是口令有所反應,蛾類專家說,這些幼蟲是枯葉蛾的一種,就連他也是第一次看到,不過不敢斷言牠們的反應和歌聲有何關聯性。

蛾類專家 左漢榮:

「這個我都不太敢跟你們講,這個真的是,(你都沒看過),蠻需要再探究的。」

臺灣國內的蛾類專家大都是研究成蟲,幼蟲聞歌起舞的生態趣聞,也引起了專家們的注意需要再深入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