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小心中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很多民眾擔心,今年最高溫有機會突破40度,不僅紫外線指數超標,連帶讓中暑機會也大大提高。現代人的工作環境通常離不開冷氣房,一旦走出室外,若沒做好預防措施,抵抗不了高溫,恐導致中暑的症狀。

中暑主要是全身皮膚的角質層因高溫膨脹導致汗腺出口堵塞,完全無法散熱,因而會出現超過攝氏41度危及生命的極度高燒,情況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死亡。

郭綜合醫院醫師 張乃文:

「中暑一般的症狀,其實剛開始病人可能只是,持續性會很多汗,那當到後期的話他排汗就會受到抑制,那就開始身體會覺得乾、熱,接著意識就會喪失,就會變模糊啊、喪失,那嚴重者被發覺的時候,有時候會有抽筋等等的現象。」

連日的高溫,如果沒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便有可能中暑,危害身體健康。

郭綜合醫院醫師 張乃文:

「第一個就是要穿淺色寬鬆的衣服,那要注意你本身防曬的措施,那不要在大太陽底下持續曝曬過久,也不要說一次把水分補充到止,要持續性的補充水分,有不舒服就要就醫。」

經常在烈日下走動的工作者,一定要特別注意中暑的症狀,以免因此而危害生命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CT1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