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疏失 台申請加入國際公約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4天前帶團前往日本參加亞太國會議員年會,原本我方打算在會中提案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沒想到中華民國外交部卻擺了個烏龍,15天前該申請的案子,拖延到3天前才提交,泰國緊咬這點,反對台灣提案,因此,台灣加入國際公約,再度受阻。

坐在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旁邊,立法院長王金平,帶團到日本參加亞太國會議員年會,沒想到,台灣原本要爭取加入國際公約,因為沒有在時限內送件,不符規定。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

「外交部還是亞東協會要送的,但是就是沒有在15天以前送,這是事實,我們自己也有把柄就是15天規定。」

在場立委轉述,8月9日開會,大會規定申請案15天前就要提出,外交部到3天前才提交,遭到否決,因此台灣原本要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擔任觀察員角色,就被泰國緊咬不符規定,闖關失敗。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

「就是覺得泰國好像是中共的打手,韓國還有帛琉,有的主張不一定要形式化的規定,後來麻生最後主持,還是認為15天是必須要堅持。」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外交部根本不是疏失,說不定是故意的,他沒有心啊,外交休兵,零零落落。」

外交部副發言人 章計平:

「因為(王金平)院長,正在(日本)做說明當中,我們還暫時不方便轉述。」

有沒有疏失,外交把發言權丟給立法院,但因為提案遲交,無法如願順利送件,也失去一次台灣爭取加入國際空間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