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期環評 環團疑黑箱作業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中科三期「停工不停產」的爭議持議延燒,環保署今天上午針對中科三期召開環評審查會議,由於事前公告「旁聽不能進入會場」,讓場外的環保團體和后里居民,控訴環保署黑箱作業,並一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環保署針對補送的環評繼續審查,卻公告民眾「旁聽不能進入會場」,引發黑箱作業的質疑。

「拒絕黑箱作業,拒絕黑箱作業!」「我們要進去,讓我們進去會場。」

環保團體認為政府帶頭違法,向環保署提出公民訴訟告知函。

代理律師 林三加:「中科管理局外面的工程停工,然後友達跟旭能廠商不用停工可以繼續施工繼續營運,這樣的做法其實是扭曲了法院的裁定。」

中科三期是台灣首例撤銷正在進行開發的工程環評案,開發單位國科會不滿法院裁定,補送環評書。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 郭坤明:「急要的解決的方式,應該就是趕緊的去把這個評估的部分,去做一個實質的審查,讓環保署聘請的委員去了解。」

立法委員 田秋菫:「司法跟行政這兩面火車,正在快要對撞了,那你讓他們進來,這是對民眾一個基本的尊重啊。」

環保署最後同意讓部分抗議人士進場發言。

后里鄉公館村村長 馮詠淮:「我拜託你,我拜託你!」

審查會主席(成大教授)李俊璋:「你不要這樣,我們會好好審查。」

村長突然下跪懇求總統馬英九及環評委員,能主持正義。環保人士疾呼,要求至少先停工再進行審議,過程氣氛充滿火藥味,但最後仍是沒有交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