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陸委會: 92共識是兩岸制度化協商基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昨天發表對「92共識」談話的看法。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今天謹慎回應,馬英九總統大陸政策的基本理念,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兩岸復談的基礎是92共識,也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在表述上,一個中國當然就是「中華民國」。

==

研考會:八成六認為男女應平均分工

研考會公布「民眾性別平等相關議題」民調,結果顯示,85.6%的受訪者認為不管家庭內外,所有工作都應由男性、女性平均分攤。有68.4%受訪者不認同意「為了傳宗接代,至少要生一個兒子」。

==

中科爭議 國科會主委李羅權:一定負責

針對中科三期廠商停工不停產爭議,行政院今天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國科會主委李羅權表示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效力不及於廠商,仍可繼續營運生產。萬一抗告遭搏回,李羅權願意負責。

==

苦戰3小時 盧彥勳闖進16強

加拿大羅傑斯盃網賽第2輪,台灣好手盧彥勳今天與法國的馬修(Paul- Henri Mathieu)激戰逾3小時,驚險以2比1獲勝,闖進16強,這是盧彥勳生涯在大師級網賽最佳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