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呼籲巴勒斯坦無條件和談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以色列星期四(8月12號)呼籲與巴勒斯坦進行無條件面對面和談,在此之前有報導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三與美國特使米切爾舉行會談時拒絕把停止建設定居點作為和談條件,讓米切爾第五次中東斡旋無功而返。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羅格夫星期四在耶路撒冷表示,以巴只有直接會談才能實現和平。

他說:“我想每個人都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只有通過直接會談才可能消除分歧,實現兩國人民的和平,我們呼籲直接會談,現在是進行直接會談的時候了。”

在美國特使米切爾訪問中東前,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曾表示他可能參加跟以色列的面對面和談,但和談必須以3月19號達成的四方會談聲明為基礎,有報導稱這也是米切爾向內塔尼亞胡提出的建議,但內塔尼亞胡對此表示拒絕,目前不清楚米切爾是否要求內塔尼亞胡簽署協議還是只做口頭承諾。

由美國、歐盟、俄羅斯以及聯合國組成的四方會談在聲明中要求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建設定居點,在24個月內與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以及承認1967年中東戰爭前的雙方邊界。

米切爾已經返回華盛頓,但沒有透漏此次中東之行的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