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下週召開二次臨時會 再審ECFA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台灣立法院下週召開二次臨時會,將審ECFA和兩岸智財權保護合作協議,與相關配套法案,在野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提出了ECFA四要主張,除了堅持逐條審查,也敦促官方需公布協議的英文版本。

立院ECFA審議在即,民進黨團要求逐條審查,並對官方遲遲不肯公布協議英文版提出批評。

民進黨立法委員 管碧玲:「英文版的文字將來去WTO通報,涉及許多重要的條款你是怎麼翻譯的,當初沒有簽英文版就是逃避,內中一定有玄機,我們沒有英文版,我們要對英文版做附帶決議用甚麼做基礎,馬英九你說說話好不好,無法接受」

民進黨立法委員 翁金珠:「這個主菜就暗藏在它第十一條的經合會,還有十三條的空白授權,空白授權到底授權的甚麼程度,台灣會受到甚麼損害,還有第十六條的終止條款,到底真正的內涵是甚麼」

在野堅持立場,前一天,由民間三十個團體組成的兩岸協議監督聯盟,也召開論壇,希望立委具體回應民間對協議的質詢。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中國跟紐西蘭簽訂FTA的同時,他們也有簽訂勞動人權條款,為甚麼台灣你在跟中國討論ECFA的時候,你完全忽略了這一點呢,你連紐西蘭已經討論好的基礎都不敢去觸及」

上個月,立院第一次臨時會在混亂中將ECFA逕付二讀,被質疑程序瑕疵。 這回二次臨時會將再處理ECFA和專利法、商標法等4項配套法案,然而兩黨意見依然紛歧,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在下週一召開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