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埔農地圓滿解決?居民不以為然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台灣竹南大埔農地徵收案,行政院長吳敦義和苗栗縣長劉政鴻七月22日才舉行記者會,提出 「以地易地」的方式,規畫農業專區方案。但半個月過去了,苗栗縣政府至今都沒提出具體方案和當地農民溝通,整地工作卻持續進行,自救會的成員堅持,爭議並未解決,要求政府原地、原屋還給農民。

台灣竹南大埔基地,政府承諾將保留5公頃的農地,還給24名土地不願徵收的農民繼續耕作。但在協調作業沒有進展的情形下,整地工程卻是一天都沒有停止。

自救會農民 陳太太:「完全沒有,連一個科員來了解的意願都沒有,連一紙公文也沒有,就7/22那一天,吳院長空口說白話,到現在還是一樣丟一個問號?」

提出「以地易地」,部分農民不依,上週還發生朱馮敏阿嬤輕生的不幸事件,苗栗縣政府至今都還沒有出面和農民溝通解決,今天是朱阿嬤頭七的日子,朱家人沉痛呼籲。(朱家景)

自救會農民朱先生:「像這樣一個政策造成我媽(輕生)這樣子,可能在我們台灣其他地方,可能陸續也會發生,所以我們是希望政府不要用這種政策,這種政策會造成其他人 也跟我媽一樣。」

大埔整地工程持續進行,怪手、砂石車出入頻繁,農田已被全數刨除,現場只剩一片黃土,農業保留的地在哪裏,還沒有答案。

自救會農民 葉太太:「燈都被弄掉了,這個整條路都是暗的,因為你圈起來,把所有的路都封掉,只剩下一個出入口而已,那當然是非常非常不方便。」

目前,大埔地區各個路口因為施工皆被封鎖,居民想要回家,都得經過層層關卡,還要通行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