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艾未未上訴未果 又遭警察暴力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去年8月2號前往成都為譚作人作證而被打傷的艾未未,這個月10號在成都市金牛區公安分局門前,再次被便衣警察暴力對待,與他一起前往的朋友,也受輕傷。

10號下午,艾未未到成都市金牛區公安分局,要求警方出具艾未未去年被成都警察打傷報案的回執。與他一起前往的還有北京的李方平、彭劍律師,艾未未工作室的攝影師趙趙以及外國記者等人。

在分局門口,艾未未發現一名去年打他的男子,於是打110報警,卻被從分局裏面衝出來的5、6個便衣袪趕、追打。

去年8月,關注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的活動人士譚作人,被成都法院審訊,艾未未前往作證,期間,遭警察嚴重打傷。一個月後,他在德國出席一次展覽時,被發現內出血,德國的醫生在他的腦殼鑽兩孔排出腦部積水,救回他一命。今年4月6號他曾到公安局報案,但是警察沒有給他回執。

這次艾未未等人前往公安局,就是為了交涉這件事。

艾未未:「當事的警察局說他們無權給出回執的,必須到金牛分局,當我們到金牛分局派出所的時候遇到了一個當時執法的一個可能是國保大隊的一個隊長,我們就打電話給110說要舉報,車來了也不進行處理就走了。」

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告訴希望之聲記者當時追打的情況。

陳雲飛:「一會兒了他們裏面出來幾個人,把這些人往外趕,趕到大門外以後他們還在追,就是搶奪錄像機、攝影機,筆記本電腦這些東西。李方平、趙趙,艾未未,還有一個劉燕萍,她在勸的時候,被警察執行粗暴推打,把她嚇著了。」

當時在現場的彭劍律師表示:李方平律師的左肩被抓傷,艾未未左乳上方也有明顯的抓傷,最嚴重的是艾未未的攝影助理,他的頸部都是明顯被抓傷的傷痕,他的T恤衫被撕壞,艾未未襯衫有兩個紐扣也被扯掉了。

陳雲飛透露,中共的公安局、信訪辦不給上訪者報案的回執,是為了規避民眾監控案件的執行進度。

陳雲飛:「他們現在就是不給這個東西,就不讓老百姓抓到他的把柄,來控告他們的不作為,所有的信訪部門,他們現在就是不給回執。」

彭劍律師評論說,暴力事件在執法機關門前發生,嚴重損害了法律的尊嚴。

不過,中共警察在政府辦公樓前暴力對待民眾的事件,已經越來越普遍。上個月,湖北發生的,警察在省政府門前暴打中共廳官太太的事件,就曾經轟動一時。

艾未未是著名詩人艾青之子,曾參與設計08年北京奧運的鳥巢。2008年12月,艾未未發起公民調查志願者活動,對512大地震遇難學生的具體資料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唐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