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劉亞洲將軍預言政體轉型 外界評議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最新一期《鳳凰週刊》發表了國防大學政委、著名軍事評論家、作家劉亞洲中將的文章《西部論》,他在文章中炮轟中共現行政治體制,並預言中國將在「十年之內,不可避免地由威權政治向民主政治轉型」。劉亞洲將軍大膽的言論引起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

鳳凰網8月5號刊載「劉亞洲中將撰『西部論』 縱談西進戰略」的文章,文章指出:10年前,劉亞洲將軍寫下了《西部論》;現今,劉亞洲「在原文基礎上重新作出修訂」。由於文章觀點語出驚人,現已被鳳凰網刪除。

劉亞洲在文章中說:「決定民族命運的絕不僅僅是軍事和經濟力量,而主要取決於文明形式本身。民族的生存決定我們必須進行政治體制改革。」

劉亞洲在文章中預言:「十年之內,一場由威權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轉型,不可避免地要發生。中國將會出現偉大的變局。政治體制改革是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我們不可能有退路。」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錄音】「太好了,很有見識、很有見地。我很高興,很贊成他的觀點,欣賞他,很難得。能夠有這樣見解的人不多,這樣一個高級將領作這樣的預測,我覺得值得歡迎。那麼,如果不迫在眉睫,怎麼能夠十年以內走向民主呢?」

57歲的劉亞洲中將,安徽宿縣人,是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建德將軍之子。1968年入伍,90年代曾任總參裝備技術研究所政委、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2003年任解放軍空軍副政委,現任國防大學政委、中央紀委委員。

劉亞洲在《西部論》中,力主中國戰略西移,放眼中亞,批判中國眼下流行的金錢至上主義,並推崇民主制度。這篇大膽的文章在中國各大網壇瘋傳,引起國內網民熱議。

原公安部群眾出版社社長、法學家于浩成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錄音】「因為他是李先念的女婿,所以他也是屬於特權階層的一員 ,因此別人講這話就不行了。確實有很多的議論,因為他對於中國目前整個形勢說了真話,而且以他這個身份。他這個人我看還是有良知的,真正愛中國。」

劉亞洲1972年被部隊送到武漢大學英文系學習,先後出版了《陳勝》、《惡魔導演的戰爭》、《廣場》、《胡耀邦之死》等多篇長篇小說和報告文學,多次獲獎,不少作品被國外翻譯出版,1984年當選為中國作家協會理事。

劉亞洲近十年來致力於軍事和國際戰略問題研究,先後發表了《大國策》、《信念與道德》、《甲申再祭》、《美國論》、《中國未來二十年的大戰略》、《我願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等代表作品,並在軍隊中多次演講。

劉亞洲曾因涉及六四事件被當局調查,但最終過關獲重用。他的胞弟劉亞偉擁美國國籍,在美國帕裡米特學院任歷史教授,並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工作,在北京辦有「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劉亞洲在《西部論》中說:「蘇聯的教訓任何時候都是中國的鏡子。蘇聯的失敗主要在於內因。它並沒有被世界大戰打垮,卻在制度競爭中被打垮了。一個制度如果不能讓公民自由地呼吸,並最大程度地釋放公民的創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這個制度和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領導崗位上,它就必然滅亡。」

鮑彤說:【錄音】「我同意這樣的觀點,我很欣賞這樣的觀點。中國應該走向民主,中國如果不走向民主,中國就要滅亡。」

劉亞洲在文章中指出:當年蘇聯所有的問題都是體制上的問題。蘇聯也曾強調穩定,穩定壓倒一切,金錢擺平一切,結果卻激化了矛盾,一切反過來都可以壓倒穩定。

近幾年來,劉亞洲頻頻呼籲中國實行政治體制改革、推行民主,以達到精兵強國,他的觀點不但震撼中共政壇,有消息指,美國情報機構和軍方也將他列為高度關注對像。前中央黨校教授杜光更譽他為中國難得一見、能卓然不群獨立思考的將星。

劉亞洲在文章中說:中國不缺乏真理,中國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我們缺少現代極為珍貴的反思意識。沒有民主,就沒有持久的崛起。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說:【錄音】「在現在中國這種政治體制下、嚴密封鎖下、嚴厲打壓控制下,(劉亞洲的文章)真是石破天驚。實際我接觸過許許多多的高級幹部、軍隊幹部,他們在正式場合上是一種語言,背後跟你交談起來,他們的認識比我們還要鮮明。」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劉亞洲這篇題為《西部論》的專訪出籠,絕非偶然,它是中共體制內改革派的一篇代表作,它預示著中共黨內的裂變已經形成。中國似乎成了一個即將被引爆的火藥桶,目前發生的一切都預示著變局的降臨。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