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賽得獎名廚 小鎮傳香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07

大滷麵 營養又平價的美味

誰說小鎮裡沒有大廚師?在新竹縣小鎮上,有家溫馨小館,老闆李暉達,是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組優秀獎的得主,擁有好手藝的李暉達,並不嚮往大飯店,而是選擇在小鎮上,服務在地鄉親。

想吃營養又平價的美味嗎?來嚐嚐招牌大滷麵吧!放入食材,用中火爆香,接著下高湯和調味料,再下點醬色,放入胡椒粉和青江菜,勾個薄芡,打個蛋花,營養豐富的大滷麵就出爐囉!

顧客:「我是因為他的大滷麵才來的,因為料好然後青菜又很多,然後價錢合理便宜。(麵的口感呢?)QQ的,然後吃起來會彈牙。」

如果您是愛吃辣的人,可別錯過李暉達的川菜絕活,因為這道水煮牛肉,可是得到國際肯定拿獎的喔!首先拌炒配料,再放入豆豉等調味,拌炒後撈起,接著炒牛肉,掌握火喉的功力如何就看這裡了,炒到六分熟即可盛起,平鋪到配料上,再來製作辣油,放入乾辣椒等煸炒,煸炒出香味之後撈起,淋到牛肉上,剛剛六分熟的肉加上熱騰騰的辣油,瞬間達到完美的嫩度!

顧客:「非常的嫩,主要就在一個嫩跟辣度不錯,非常不錯。」

為了讓顧客嚐到最新鮮的料理,李暉達從不大量進貨,而是每天親自到市場挑選食材。獲得新唐人廚技大賽肯定的李暉達,在廚師這條路上默默耕耘,帶給在地人幸福的料理。

新唐人電視台佘志誠 鄭雅勵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