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彩繪金酒 文創行銷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3日訊】日前來自世界各地50位華人藝術家目陸續齊聚金門,參加一場彩繪金門酒甕的盛會,把藝術創作結合金門好酒與地方陶瓷產業,要向國際行銷金門文化創意之美。

把酒瓶當畫布,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藝術家們摒氣凝神,以金門陶瓷廠的胚體為材料,將藝術創作與金門陶瓷結合。

策展人 張雨晴:「全球的藝術家,不只大陸,不只台灣,還有海外的他們都已經有踴躍報名了,操作方面非常的不容易,可是他們非常樂意來參與,所以(我們)也非常的願意來繼續推廣。」

水墨畫會會長 袁金塔:「我們做為藝術家被邀請很高興,因為真的可以兩岸交流,走向國際舞台。」

這些藝術家彩繪的金酒瓶,將成為《百年華人繪畫大觀.世界巡迴大展》的活動之一。金門籍畫家李錫奇表示,這是地方產業與文化創作結合的典範。

金門籍畫家兼提案人 李錫奇:「我是做為一個金門人主人的身份,不但歡迎所有大師到金門來,也願意為金門做一些事情。」

李錫奇透露,《百年華人繪畫大觀.世界巡迴大展》,原本是想以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名義展出,但被大陸主辦單位否決了。

金門籍畫家兼提案人 李錫奇:「本來是想說中華民國100年,但是我們用這個名義去跟他們講,他們不能接受,所以我們現在用最中肯的名字—華人百年,為了這個名稱,承辦單位跟他們還爭執了很久啊!」

《百年華人繪畫大觀.世界巡迴大展》是華人藝壇盛事,集結百年來500位華人藝術家的作品,將巡迴北京中國美術館,臺北國父紀念館、日本東京都美術館等八地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