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檢疫漏洞 遊民撿食銷毀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3日訊】桃園國際機場12日傳出有緬甸華僑遊民在機場內住了三年,吃的都是機場內被丟棄的廚餘,甚至還有原本應該被檢疫局銷毀的食品,這些旅客違法夾帶被發現的違禁食品,為何沒被完全銷毀,反而被遊民拿去果腹,航站13日坦承,垃圾堆置場管理,有漏洞。

水果被噴上不知名的藍色染劑,盒子內的食物早已發霉,這些居然是機場遊民伍先生,平常賴以維生的食物。

只是這些東西是從哪裡來的?負責清運垃圾的清潔工說,遊民有時候會到機場的垃圾堆置場撿東西吃。

垃圾清潔工:

「那邊還有一個,(會不會有人在這裡翻垃圾),很少啦,(也是有啦),也是有啦。」

國家大門的檢疫工作出現漏洞,但防疫檢疫人員也很無奈,因為整個銷毀動植物產品的過程,一切按照規定。

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秘書 王子政:

「防檢局對於旅客所丟棄的,這一些動植物的產品,我們是把它破壞了之後,加入消毒劑、改質劑,然後把它封包好,並且在這裡頭標示,有經過我們檢疫的處理的這個標示,然後封口完之後呢,送到航空站指定的垃圾清運地點,由航空站統一來清運。」

垃圾堆置場是機場航站管轄範圍,防疫局還是得再多傷腦筋,防止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