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舟曲再發泥石流兩鄉鎮遭襲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甘肅舟曲縣由於暴雨,導致泥石流再度來襲,有2個鄉鎮遭掩埋,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死傷情況﹔通往災區的兩舟公路一度中斷,記者截稿時,部分路段已經搶通。氣象部門稱,舟曲境內未來仍有暴雨天氣。

大雨不斷,再傳舟曲縣下游2個鄉鎮遭泥石流襲擊,甘南州應急辦公室工作人員稱,目前還不知道傷亡情況。

應急辦公室工作人員:「泥石流下來不是在縣城,在鄉下,兩個鄉鎮,一個曲瓦鄉、一個南峪鄉。有民房倒塌,但是截至目前我們還沒有收到人員傷亡的確切數據。」

4萬5千多立方米的土石,將舟曲災區唯一聯外的“生命線”兩舟公路,衝斷,災民12號透露,大量救災運輸車輛受阻。

災民:「(雨)下到現在還下著呢,(公路)不通。洪水大的很。公路不能通,救災物資不能走。」

舟曲縣城的道路泥濘不堪,到處積水,搜救工作都在雨中進行﹔據大陸媒體報導,災民安置點,很多帳篷漏水﹔一些帳篷則是沒有折疊床,無法住人﹔有的帳篷裡僅有兩、三張床,卻住了10多人,災民的飲用水也很困難,還有一些罹難者屍骨沒有收殮處理,散發著很大的氣味。

災民:「(屍體味)特別大,反正你飯都沒法吃。」

另一災民:「到處沒有飲用水,我們的農民兄弟給我們從幾十裏路上,他們背來的水,送到縣城,還有乾糧。」

有專家提出建議說,山上已經鬆動的2千500萬立方米土石,極可能下瀉,建議將舟曲縣城異地重建,但政府官員稱,還需要論證評估。

新唐人記者金琳 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