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音樂教育 小提琴名家支持大賽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將於10月28日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受到音樂界的注目,來自中國大陸的著名女小提琴家姚玨表示,非常讚賞和支持這項專為華人音樂家設立的比賽,並會推薦學生參賽。

著名的中國女小提琴家姚玨自幼習琴,7歲開始公開演奏,有“音樂神童”之稱,曾在多個中外比賽中獲得首獎。1988年取得美國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學位。移居香港後,致力兒童音樂藝術教育,創辦兒童音樂學校,並成立香港兒童室內樂團,希望將音樂的美好傳達給年輕一代。目前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和香港歌劇院藝術顧問等職。姚玨認為,音樂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有多方面的助益。

中國小提琴家姚玨:第一,在我的經驗裏面,可以培養小孩的自律,因為你練琴需要有一點毅力的。第二是想像力。

而且,孩子在習琴的初期要打好基礎。

中國小提琴家姚玨:技術是很重要的,因為沒有技術就不能表達,你再好的感覺沒有技術是表達不出來的。

姚玨非常鼓勵給孩子上臺表演的機會,也非常鼓勵學生參加比賽,但她強調比賽是一個過程,而不是唯一的目標。

中國小提琴家姚玨:希望通過比賽培養他們的不會怯場,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培養他們能進步更快。

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姚玨表示之前已經聽聞,也很支持這項專為華人音樂家設立的比賽,並會推薦學生參賽。

中國小提琴家姚玨:很好啊!其實現在很多華人在國際舞臺都是得獎了,我覺得有自己的比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