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第二季經濟報告出爐 物價看漲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五發表《2010年半年經濟報告》,公布第二季經濟生產總值和物價的最新數據。財政司長曾俊華並宣佈了新的壓抑樓價措施。

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6.5%。經季節性調整與上季度比較,實質上升1.4%。受經濟持續復甦和進口價格上漲的帶動,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由第一季的0.8%上升至第二季的1.5%。預計未來數月還會進一步爬升。

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相當關注當前外圍環境的不明朗情況。他認為整體經濟雖然有健康的增長,但多方面仍有不少挑戰。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近期多項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步伐正在減慢。另一方面,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並未過去。如果歐洲國家未能成功降低財赤,亦會引發金融市場再度緊張。

曾俊華還表示,由於多個經濟體系採取量化寬鬆政策,面對利率極低的環境,大量熱錢流入香港,致使個別受歡迎的中價屋苑樓價超越97年高峰,中小型及大單位樓價分別上升8%及7%。 他警告市民做好置業的風險管理。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短期因素不可能長期持續,一旦流動資金回覆正常、利率重返正常水平和市場心理逆轉,就會構成整體樓市下行的風險。

曾俊華認為,政府推出的主動拍賣勾地表內三幅住宅土地,及禁止一手樓花“摩貨”交易的新一輪壓抑樓價措施,會增加投機者的成本,但不會妨礙真正的買家置業。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