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隴南天水暴雨成災 29人遇難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中國甘肅隴南、天水兩市11日夜間以來突發暴雨,引發泥石流、山體滑坡災害,部分地區房屋進水、倒塌,受災嚴重的黃渚鎮,道路中斷,救援人員無法到達。截至8月13日17點,兩地洪災已經造成29人遇難,27人失蹤,上萬人被困。

據了解,隴南市突發暴雨引發的泥石流及山體滑坡,導致多處道路、河堤,電力通訊設施被毀,上萬戶居民停電停水,房屋進水、倒塌。成縣薛先生說,河道裡很多東西被衝下來。

成縣薛先生說:「漲河的時候,淌下了好多的財產,木材、木頭、家用電器,沖走了七、八艘船,這是我們親眼看見的,有一個小車現在還在河裡面沖走了。」

成縣陳先生說,當地災情嚴重,但政府沒有救災行動。

成縣陳先生:「受傷的有一百多人,失蹤的肯定有啊,具體數字還沒出來,水也沒有,受災是特別嚴重。」

12日凌晨,強降雨使天水市秦州區娘娘壩鎮杜家莊發生山體滑坡,造成7人被埋。兩位民眾透露當地災情慘重。

天水秦州區張先生:「受災的就是一些住宅這些,房屋倒塌的還是比較多。」

徽縣王小姐:「黃渚鎮可能有淹到二樓了吧,傷亡還不大清楚,因為路也衝斷了,救災的有些人員進不去啊。」

據悉,8月11日晚10時至12日凌晨,隴南市成縣、禮縣、宕昌、西和、徽縣、康縣等縣的局部地方發生強降雨,部分企業和農戶被淹,造成人員傷亡。

新唐人記者陸芳、唐梅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