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名泰米爾人抵加求庇護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今天早晨,泰國貨運船“太陽海號”帶著大約490名尋求庇護的泰米爾人在卑詩省靠岸。但是他們能否合法地留在加拿大還是一個問題。

為了避開媒體,有4輛巴士車和幾輛救護車已經提前等候在岸邊,而登船的工作人員們都戴上了手套和手術面具,因為據傳船上有幾人得了肺結核。至少有一人被送往了醫院。這些難民將被安置在醫院,卑詩軍事基地,甚至監獄等地。

公安部長塗斯維(Vic Toews)表示,儘管泰國籍“太陽海”號貨船聲明船上均為難民,但在這幾百名船民中肯定有人是人口走私蛇頭以及泰米爾猛虎組織的恐怖份子,因此聯邦政府會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塗斯維還強調說,加拿大為聯合國難民公約簽約國,凡已抵加的難民申請人都有相應權利。

據稱,這些泰米爾人為了避難交了5萬加元,至少在海上航行了3個月。在幾年前澳大利亞曾經拒絕難民船靠岸,引起了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的譴責。如今加拿大是斯里蘭卡之外泰米爾人最多的地方,這也讓專家擔心泰米爾猛虎組織在本國形成氣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