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壁畫溫哥華亮相 慶華埠125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溫哥華唐人街又增加了新的景點。三幅反映華埠歷史的壁畫正式亮相,慶祝華埠開埠125週年。下面來看一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壁畫位於溫哥華市片打東街夾哥倫比亞街的十字路口,三幅繪畫分別講述3個年代的歷史,包括1884年華昌洗衣店、1936年華埠的理髮店及利源絲綢店。

壁畫創作者是從上海移民加拿大20多年的雕塑家程樹人。

壁畫作者程樹人:“利用這個歷史照片,我想向所有的觀眾表達,我們中國人在這個地方是堂堂正正做人,挺起胸膛做人,所以說希望我們後面好的人,都繼續擁有這種精神。”

為慶祝溫哥華華埠成立125年,溫哥華市政府和華埠商會等組織共同修建了這三幅壁畫。

溫哥華副市長雷健華:“今天對我們華裔來說是個值得自豪的日子,是這段歷史幫助加拿大變成今天這樣一個美麗的國家。”

溫哥華華埠商會會長林華澤移民加拿大30多年,親眼見證了唐人街的變化。

林華澤:“全世界的遊客來到溫哥華唐人街,也可以看到我們溫哥華的歷史,給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溫哥華唐人街是很乾淨、很漂亮。”

從週六開始,在唐人街將有為期2天的華埠節,期間有民俗表演、美味小吃,街頭派對等,還有專門為小孩準備的遊樂區。

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