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庫:八成贊成三限六不入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5日訊】立法院下週召開臨時會,將處理有關陸生來台的3項法案。台灣智庫民調表示,反對「承認中國大陸學歷」的比例,多於反對「陸生來台唸書」的比例,他們指出,有8成以上的民眾認為陸生來台管制應該立法明訂,要求「三限六不」入法。

立法院將審議陸生三法,台灣智庫做民調,有五成四的民眾不贊成承認中國大陸學歷,不贊成的比例大於反對「陸生來台唸書」的比例。另外,有八成八的民眾贊成教育部提出的「三限六不」,八成一的人還認為,立法院應該立法明訂相關規範。

台灣智庫執行長 鄭麗君:「要有完整配套,而且要將配套立法,法案還沒過,還沒真正開放,就已經三千多人了,他就是根據這一項行政命令,我們認為你在審中生來台三法的時候,廢除或修正不當的行政命令,讓國會歸零,重新來審查」

教育部規定,陸生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得報考公職、不可續留台灣就業。但不主張「三限六不」入法,認為會使政策失去彈性。

不過隨著東亞青少年的失業率增加,台灣大專院校的政府補助經費又不斷上升,台灣智庫學者不只呼籲「三限六不」入法,還認為應該要有六年以上的衝擊評估配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