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節能減碳 政府鼓勵民眾選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5日訊】為了提高民眾購買具有零污染、省能源的電動機車,經濟部能源局和環保署13號邀請業者,在高雄巨蛋舉辦電動機車試乘活動。

OS: 綠能產業持續發燒,繼單車熱潮之後,汽機車業者積極推出電動機車,配合政府及地方補助,最高可省新台幣1萬9000元。

記者:你剛騎感覺怎麼樣?

試乘民眾 李小姐:「還滿方便的,因為很安靜。」

記者:會想要買嗎?

試乘民眾 李小姐:「會想要買,價位多少?」

OS: 以一台四萬六千元的電動機車為例,扣除經濟部補助的八千,及高雄市政府三千元,若再加上要汰換的二行程機車,可另外補助八千元,總價只剩不到三萬塊。

民眾 林聰源:「因為它比較環保也不需要加油,它的燃料費跟摩托車比起來,是差好幾百倍,這樣子其實是比較理想的。」

電動車業者 張復明:「還有它不要修理費用,只是一般的消耗品,譬如說:輪胎啊、煞車皮啊,還有一些那個煞車線,那其他就不要了。」

電動車業者 張智明:「這台車的優點就是說,這台電動機車,它總重只有五十公斤,然後電池是抽取式的鋰電池很方便。」

為了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民眾外出除了搭乘交通工具外,現在又多了一項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麒文、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