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蒼下的空山靈水-蔡雪貞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5日訊】自幼跟隨日籍母親學習油畫及潑墨畫,讓畫家蔡雪貞自小就打下了紮實的繪畫基礎,之後又遍尋名師,廣泛學習,自創出具個人特色的蔡式潑墨大法,在畫壇享有極高的評價,近日在台南舉行「穹蒼下的空山靈水」個展。

「穹蒼下的空山靈水」展出水墨、油畫作品共計50多件,其中一半以上是全新的創作。從黑白的水墨到金碧輝煌的彩墨到鮮活亮麗的油畫,無不展現出蔡雪貞與眾不同的個人風格。

畫家 韓香君:「她每幅畫,不管山水,花鳥,她的空白,她的技巧都可以在藝術方面,應該算是非常好」

水墨畫重神韻、意境,蔡雪貞的水墨呈現她的幻想世界;西畫重比例、遠近,她的油畫大都是現場寫生後,再加以構思、美化。蔡雪貞說,藝術不是賣弄技巧,而是心靈的表現,每一幅畫都有故事和感情。

畫家 蔡雪貞:「早期我是畫比較抽象,或許我發現妳要畫抽象的畫,妳還是有架構,妳心裡沒底,妳還是沒法畫出好畫,所以到最後我回歸不畫潑墨,我開始畫一些傳統的線條」

蔡雪貞不僅是個認真的畫家,她個性光明磊落,善待身邊的人、事、物,也因此蔡雪貞的畫中世界,更有境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CT07]

[KW:水墨;油畫;蔡雪貞畫展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