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50年隔絕 美雜技演員古巴登臺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在這個星期古巴舉辦的一個國際雜技藝術節上,來自美國的一對高空鞦韆雜技演員成了自1959年以來首次出現在古巴舞臺上的演員。

來自芝加哥希爾維婭·福里德曼和塞繆·西昂藝名叫做“玫瑰”組合,他們在古巴雜技藝術節的表演結束了半個世界兩國在藝術文化上的隔絕。為了參加藝術節,這對的搭檔獲得了美國當局對到古巴旅行的特殊簽證。

藝術節上有24位來自國外的藝術家表演15個節目,參加表演的還有數目相當的古巴藝術家。

福里德曼、西昂兩人曾在西班牙的國際藝術節上贏得技術精準獎,對於能在古巴表演,西昂高興的說:“能成為1959年以來第一個在古巴作藝術表演的美國人,趕到非常高興。”

今年的古巴雜技藝術節是第九屆,將持續到星期天(8月15日)。來自俄羅斯、西班牙、阿根廷和美國等國的藝術家為觀眾精彩獻藝,而來自美國的藝術家們則最受關注。

隔著佛羅里達海峽,古巴、美國兩國之間雜技藝術聯繫正在回暖。幾個星期前,古巴國營的一家雜技團有12名成員獲得與紐約林林兄弟雜技團(Ringling Brothers Circus)合作的許可,另外11名古巴雜技演員還和加拿大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簽下了演出合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